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守护未成年人阳光心灵
——“护佑生命向阳成长”社科普及活动走进三里岗小学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11-22 15:27:41 【字体: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推动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1月16日下午, “护佑生命向阳成长”未成年人生命安全心理健康社科知识宣讲走进裕安区平桥乡三里岗小学,学校师生及志愿者共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70ea74e7abb7459ab62c82f00d6a698b.jpg

  高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卞正荣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从正确认识自己、成为快乐的人、成为优秀的快乐人、努力把握当前四个版块,展开精彩纷呈的讲解,她引用大量实例,富含趣味的授课方式,让课堂氛围十分热烈,同学们非常踊跃参与互动。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课程,学会了如何管控情绪,要用豁达包容的态度面对生活。如果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一定会向心理老师和值得信赖的人求助。

bd7f93bc73574ca8a089b55140d71392.jpg

af4201e901cb4983b4ddbfadc566f531.jpg

  据了解,“护佑生命向阳成长”是由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市爱心妈妈公益性协会牵头开发包含红色教育、安全教育、青春期教育、品格教育等六大板块社科知识宣传普及系列课程,通过现场授课、情景体验、绘本故事、角色扮演等丰富多样形式,引导未成年人感悟生命之真,践行生命之善,乐享生命之美,拥有积极向上的生命态度及适应时代和未来的生存能力。自今年8月份以来,已开展活动14场,服务六千多人,深受广大青少年儿童的喜爱。(汤萌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