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六安二中为高三学子上一堂毕业思政课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6-08 08:51:48 【字体:

3760c48199d340629044e54b1c17064f.jpg

同学们将“写给二十年后自己的一封信”交给校长。

  又到一年毕业季。6月4日上午,六安二中为2023届高三毕业生举行毕业典礼。校长向即将毕业的学子致辞祝福,为大家送上高中阶段难忘的“最后一课”,共话毕业情,为成长喝彩。

  毕业典礼是一种仪式,是对学子完成学业的一种认可,也是对他们即将进入新的人生征程的一种祝愿。

  今年是六安二中建校一百周年。毕业之际,六安二中党委书记、校长关世宏为全体高三学子们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与勉励,并带来一堂紧扣立德树人主题的毕业思政课。关世宏希望同学们牢记母校六安二中“理想、勤奋、朴实、文明”的校训,不断弘扬“厚德、博学、慎思、笃行”的校风,践行“尊严、幸福、快乐、向上”的办学理念,做一个“志向远大、脚踏实地、身心健康、有责任感、有创新精神”的人。

  “同学们,三年来,你们见证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等重大时刻,也亲历了线上线下教学的交替进行,现在,你们即将毕业,作为校长,想送给大家三句赠言:坚持不断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永葆家国情怀,不负时代重托;常怀感恩之心,践行责任担当。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具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以‘铁肩担道义,慷慨铸人生’的勇气,实现非凡的人生。”校长的赠言,赢得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为了让毕业典礼更有意义,每位高三学子都准备了一封“写给二十年后自己的一封信”,同学们给未来的自己写信,谈谈现在的理想抱负,内心感受,或者对未来的畅想,对自己的未来有一个更清晰的规划,并将这些信件亲手交给校长。(记者 单姗/文 袁洁/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