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山地“小苗苗” 种出“大前景”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25 08:45:56 【字体:

4c1e00c5c8c9443c83a5543eee8e421a.jpg

  金寨县青山镇汤店村西淠河岸边山地上连片的石斛、中药材和蔬果种植基地。(左上)5月23日,金寨县青山镇汤店村樱草家庭农场的工人在采摘小西瓜。(左下)金寨县青山镇汤店村村民在采摘山地辣椒。(下中)5月23日,安徽同济生石斛科技有限公司汤店种植基地的工人在采摘生长期满5年的米斛。(右上)金寨县青山镇汤店村村民在采摘小黄瓜。(右下)

  金寨县青山镇汤店村依托优良的自然环境,在西淠河沿岸的山地上引进优质种植项目,助推乡村振兴。该村先后引进安徽同济生石斛科技有限公司和樱草家庭农场,建成200亩石斛中药材培育基地、260亩蔬菜大棚,带动200多户群众种植蔬菜600余亩,通过特色农业、订单农业、合同农业、股份农业等多种方式,形成“龙头企业+生产基地+村集体+农户”的发展模式,实现产业发展与农户增收“齐头并进”。(记者 陈力 杨秀玲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