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交通执法人员专业救助事故伤者

编辑:张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8 09:47:35 【字体:

5月16日上午7时45分左右,在G312合六界快速通道上道口处人行道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逆向行驶的摩托车将G312工程项目部工作人员撞倒。正在道口值勤的六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杨小店超限超载检测站的执法人员张瑜立即上前查看,只见G312工程项目部工作人员的裤腿处有鲜血流出。

张瑜是六安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杨小店超限超载检测站一中队中队长,同时也是六安市蓝天救援队的一名队员,具备专业的应急救援知识和能力。他凭借多年的专业经验,判断伤者小腿受伤部位伤及动脉,如果不及时止血,会因失血过多危及生命,后果不堪设想。

出于交通执法人员的责任担当和蓝天救援的专业素养,他一边让现场人员拔打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一边立即采取救助措施,直到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协助医务人员处理包扎好伤者的伤口,合力把伤者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

由于他的处置专业及时,伤者目前没有生命危险,在医院进行治疗。

张瑜利用业余时间,自费参加蓝天救援队的抢险救灾、搜救打捞等义务救援行动已有七年之久,在日常执法工作中,他也向同事传授一些应急救援知识,提高执法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更好的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