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小长假里茶飘香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05 08:36:37 【字体:

684a9bb98074493c8dc6c0d3a3e0c44a.jpg

  左上:4月29日,齐山组的茶农在山上采摘瓜片茶。左下:5月1日,家住齐山组的安徽农业大学园艺系大三学生王鹏程和妈妈罗时莹一起在老茶园里采茶。下中:5月1日,齐山组村民组长王永斌(左一)和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六安瓜片制作技艺传承人江杰(左二)在交流茶叶传统炒制工艺。右上:4月30日,采茶工沿着通往山顶老茶园的步道上山采茶。右下:4月29日,齐山组的村民在加工六安瓜片茶。

  “五一”小长假期间,金寨县麻埠镇响洪甸村齐山组的茶农们忙着采摘加工生产六安瓜片茶。该村民组坐落在响洪甸水库边海拔600多米的群山之中,是历史名茶“六安瓜片”的原产地核心区。全组36户村民将20世纪50年代开辟的近千亩齐山小叶种老茶园精心呵护,坚持人工除草、剪枝,施用农家肥,确保茶叶品质。每年4月下旬至5月中旬,是茶农一年中的收获季节,该地生产的六安瓜片茶成为高端茶叶市场上的抢手货,全组村民每年仅茶叶一项收入户均近20万元。(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力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