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霍山:“五一”小长假,旅游乐哈哈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5-04 17:02:17 【字体:

21b7288c89eb42ea83e26852df588bce.jpg

  “没想到咱霍山的旅游也能火成这样!”霍山县文旅局副局长宋斌感慨地说。4月29日,“五一”小长假刚开始,到霍山县六万情峡景区游玩和霍山大峡谷漂流的大小车辆就把G346的落儿岭路段堵成了长龙。

  疫情过去,全国旅游市场呈现“报复性消费”增长趋势,霍山县的全域旅游也是人气爆棚。据了解,霍山全县4个4A级景区游客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呈现大幅度增长趋势,其中,佛子岭景区单日最高接待量近万人。六万情峡、符桥景区、陡沙河温泉小镇、仙人冲画家村、月亮湾作家村、屋脊山摄影家村等景区人气火爆,六万情峡、符桥景区日最大接待量均逾万人次,连续多日达到景区接待最大承载量,景区龙头带动作用进一步凸显。

  近年来,霍山县大力实施提升乡村旅游品质提升工程,全面构建了“点、线、带、面”相结合的乡村旅游新格局。全县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日趋完善,乡村旅游产品体系初步形成,以民宿、赏花、踏青、采摘、露营、烧烤、采风等为主题的乡村体验旅游持续升温。宋家河古村茶栈、国家大别山风景道(霍山段)沿线、古桥人家等重点乡村旅游点受到周边家庭亲子游游客的青睐。

  为应对疫情后首个“五一”假期的旅游井喷,霍山县文旅行业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提前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文旅、公安、交运、应急、城管等部门,各乡镇和各大景区(点)等文旅企业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实时监控,及时发布假日景区错峰出游公告,积极应对假期期间客流高峰。

  县域内A级景区和精品民宿等广泛开展文明诚信服务承诺,景区和旅行社等企业多渠道发布假日出游温馨提示,引导游客预约、错峰出游,谨慎参与高风险项目,引导广大游客文明旅游、绿色出行、理性消费。星级饭店等餐饮场所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持续开展“光盘行动”“诚信菜单”,倡导“公勺公筷”等文明就餐方式。各乡镇、景区设立文明旅游宣传展台,积极引导游客自觉遵守文明旅游公约,排队不争抢、垃圾不落地,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旅游新风尚。

  截至目前,全县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据该县智慧旅游监测系统统计,“五一”5天假期,全县累计接待湖北、江苏和省内六安、合肥、阜阳、淮南、亳州、蚌埠等客源地游客45.5万人次,同比增长285.6%。(陈波  摄影:潘先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