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睡眠心理科正式开诊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28 09:05:14 【字体:

  本网讯 3月21日是第22个世界睡眠日,今年的主题是“良好睡眠,健康同行”。为帮助广大群众提高睡眠质量,在世界睡眠日来临之际,3月23日,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市二院)睡眠心理科正式开科接诊。

  良好睡眠是健康之源。为了满足睡眠障碍患者治疗和改善睡眠的需求,提高皖西地区人民群众的睡眠质量和睡眠健康指数,近年来,皖西卫生职业学院附属医院(市二院)党委关注民生、积极作为,先后选派骨干医师前往北京回龙观医院、南京脑科医院、合肥四院等大型三甲医院进修学习,经过2年精心筹备,睡眠心理科正式开科接诊。

  据悉,该院睡眠心理科拥有医护人员10余人,开设床位30张,主要诊治睡眠-觉醒障碍、身心疾病、抑郁、焦虑、以及失眠伴各类心理疾病。该科秉承“心理健康,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以心理治疗、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为特色。对睡眠及相关问题进行多导睡眠监测(PSG),便携式睡眠监测,运用睡眠、心理相关量表进行主客观测评。采用团体治疗、工娱治疗、失眠治疗仪、重复经颅磁刺激、生物反馈仪、认知行为治疗等物理治疗,心理治疗以及药物治疗、专项康复训练等综合手段,为患者进行系统性、个性化的治疗。(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