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植树环保爱自然 劳动美育铸心间
——人民路小学东校皖西日报小记者开展植树节活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3-03-14 09:06:59 【字体:

4e4614274adc4e7e8b77065d7902523d.png

  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3月12日,皖西日报社与六安市人民路小学东校联合举办了以”春暖三月学雷锋,植树护绿在行动”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当天有40余名皖西日报社小记者来到紫荆花怡养小镇,和他们的父母一起共种一棵树,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亲身体验植树节的意义和乐趣。

9f54ed1178954468b6fe0ae7c170bc93.png

  栽下一棵树苗,收获一片绿色未来。在植树活动现场,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少先队员们和家长分工合作、默契配合,派发树苗、树坑定点、挖坑培土、扶树正苗......每一位皖西日报小记者都卖力地完成了植树的每道工序,每一位孩子都感受到了植树造绿的喜悦。在山坡上,一棵棵树苗精神抖擞地站立着,在三月的春风中展示出勃勃生机。通过此次植树节活动,人民路小学东校区的小记者们将牢记责任和使命,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关注者、践行者,倡导孩子们用勤劳的双手为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承诺。

253658d8b7f44270bdbcc8603a2e5b90.png

  植树活动之后,皖西日报小记者与他们的父母还参加了亲子采摘活动,家长与孩子互动,在植树与采摘中感受大自然的乐趣,不少家长表示,孩子们从小就生活在城市里,从来没有来到田间地头,在植树与采摘的过程中孩子们觉得事事都特别新奇,通过这次小记者活动,让孩子们了解植物的生长环境与生长过程,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振欣/文 袁洁/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