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奋斗者正青春】“铿锵玫瑰”别样红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11-21 09:42:10 【字体:

28c3f2ff369f4b49aa64a60ab62658af.jpg

左上图:代萍萍(右)督促商铺规范经营。右上图:代萍萍在拆除违法建筑。下图:代萍萍(中)在和商家交流门牌装修,做好提前告知和管理工作。

  在六安城管队伍里,有这样一朵铿锵玫瑰,她以女子特有的“柔情”守护着一方城市秩序,她就是金安区城管局金安支队清水河大队大队长代萍萍。

  “大姐,您的水果摊出店了,我帮您搬进去哈。”上午9时许,正值开门营业时段,一家商铺刚把桌子挪出店外,就碰上在此巡查的代萍萍,爽朗的笑声、热心的言语,代萍萍浑身散发着青春耀眼的光芒,在她的暖心劝导下,店家主动把占道经营的物品搬回店内。

  畅行在金安区清水河街道刘园路,干净整洁,绿树迎风,很难想象一年多前,因为临时摊点占道经营、阻碍交通,该处一直被市民所诟病。代萍萍告诉记者:“当时短短一条街有267户临时摊点经营户,我们各个击破,为不同的经营户提供适宜的搬迁方案。同时做好常态化管理,防止临时摊点反弹,每天早上五点半开始维护秩序,劝离自产自销人员。”日复一日的坚持终于换来了如今畅行无阻的刘园路。

  今年4月疫情期间小区封闭,辖区城乡接合部的群众看着田地里待上市的蔬菜心急如焚,而城区部分小区群众一度遭遇“买菜难”。代萍萍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一边联系菜农,一边联系市民,发挥桥梁作用,安排人员车辆统一将滞销蔬菜配送到小区,累计销售蔬菜逾15000公斤。

  “从过去群众对城管工作的不理解到现在态度改变,越来越支持,可以说,城市的每一项变化我都参与其中。”休言女子非英物,巾帼城管别样红。一路走来,代萍萍在平凡的岗位上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被授予全市城管系统抗雪救灾先进个人、金安区直优秀共产党员、六安市无偿献血先进工作者、六安市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称号。(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丽 宋金婷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