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七一”,我们这样为党庆生!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7-01 09:52:52 【字体:

  6月28日,国网舒城县供电公司皖美共产党员服务队在舒城县35千伏三沟变电站重温入党誓词,全力以赴开展迎峰度夏保供电,确保电网可靠运行。 通讯员 方彦 摄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6月29日,六安二中邀请该校退休老党员、全国优秀教师、省特级教师、市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市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刘德传回到学校,与党员教师代表、青年团员师生代表一起共上党课,共话初心。刘德传老师有着46年党龄,他和党员、团员代表一起分享了个人求学和工作的经历,以及入团和入党初心,勉励大家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勇担时代责任,永远跟党走。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单姗/文 岳阳/图

  6月29日,金安区人武部组织党员和民兵应急连在张家店战斗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聆听战斗故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大家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六安绿色振兴赶超发展的排头兵。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田凯平 摄

  近日,由六安市汇文学校独立投资的校园红色励志剧《少年蒋光慈》在该校成功首演。据了解,《少年蒋光慈》将于今年“七一”前后,在六安市文化馆红剧场面向社会演出。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袁洁 摄

  6月30日上午,裕安区龙河路消防救援站党支部正在进行红色书籍分享会,大家将平时阅读学习的红色书籍拿出来共分享、同学习,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党员学习能力,提高消防救援队伍的组织凝聚力。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岳阳 摄


  6月29日,市公安局裕安分局组织党员民警、辅警代表前往皖西烈士陵园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专题党建活动。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丽 摄

  加强党性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开展特色活动……连日来,我市依托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优势,多种形式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市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依托党员活动室、红色教育基地等,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先进模范讲专题党课;通过组织学习党章、专题研讨及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等形式,以“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光”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利用革命旧址、烈士陵园等红色资源和党性教育基地等,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仪式。

  通过会议、举行仪式、上门走访等形式,我市在“七一”前为符合条件的3235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结合省委“一改两为”活动,开展“聚党心 暖民心”走访慰问,组织党员干部下基层、进家门,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等群体,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使基层党员深刻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截至目前,市委组织部从市管党费划拨120万元用于走访慰问。

  依托丰富红色资源和深厚红色底蕴,深挖红色富矿、讲好红色故事,举办“‘映山红’党建品牌研讨会”、红色舞台剧展演活动,承办第二届红色文化论坛暨大别山精神研讨会、红色故事会,以特有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让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信仰之钙、党性之魂,进一步激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矢志担当作为。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