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奋斗者正青春】“电”亮别样人生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21 09:11:58 【字体:

四位年轻人在革命老区扎根,用青春活力点亮别样人生。

金寨雅迪电动车生产车间,彭鹤凌(中)、何潇航(左一)进行日常巡视。

二龙岗公园的汽车充电站内,李娜和何潇航正在检查设备运行情况。

  “用电高峰即将来临,公司用电有无困难?是否影响正常生产?有的话请告诉我们,我们帮助你们解决!”“非常感谢,暂时没有。如果遇到困难,肯定第一时间请你们帮忙!”6月7日上午11时,在安徽雅迪公司宽敞忙碌的生产流水线旁,金寨供电公司营销部市场班彭鹤凌、朱倩倩、李娜、何潇航四位年轻人和企业负责人热情交流。

  中午12时,四位年轻人驱车来到城区二龙岗公园,巡视检查安装在这里的8台120KW和60KW直流一体充电机。他们熟练地拿出仪器测试机器充电是否正常,检查充电机外观有无损伤,进出道路是否平整。“这里是目前金寨城区规模最大的集中充电台区,一台电动汽车快充四五十分钟即可,给广大电动汽车用户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下午3时,在金寨县城至流波镇官田村的路上,彭鹤凌、朱倩倩又在盘山路上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了创福公司茶制品厂施工工地。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晓娟看到两位年轻人和青山供电所的负责人激动地说:“早就盼着你们来了,请抓紧时间完成村里农网改造项目,让制茶厂早日投产,为乡村振兴、村民致富提供电力支持。”他们顾不上休息,立即开展现场勘察。随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彭鹤凌信心满满地对吴晓娟说:“今天回去,晚上加班,把报装报告写出来,明天上报营销部,尽早解决你们的供电问题。”

  这其实就是四个平均年龄不到27岁的市场班青年最平凡的一天的工作场景。他们担负着全县1500多户高低压用电客户业扩报装、营商环境、解决用电难题等工作,力求为客户设计最节省的线路,出具最佳供电方案,并提供线上联系、线下上门服务。由于出色工作,市场班于2019年度获市“青年文明号”、2021年度获市公司“先进班组”荣誉称号;朱倩倩获2021年度省公司“服务之星”,何潇航获2022年度县“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彬 岳阳 通讯员 翁怀龙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