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一域绿色一城景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6-16 09:30:21 【字体:

淠水环绕六安城。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岳阳 摄

市区天河东路枝繁叶茂的行道树,成为夏日天然的遮阳伞。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岳阳 摄

水生态修复后的龙河公园。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田凯平 摄

六安开发区率先在街面设置多功能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保护绿色家园。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袁洁 摄

  近年来,六安矢志不渝践行“两山”理论,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如何实现高质量绿色发展,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找准点“绿”成“金”的转化路径,统筹各方资源力量,促进生态产业化和传统产业生态化。

  六安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我市坚持保护环境优先,因地制宜选择有资源优势的特色产业,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大力发展绿色优质特色农产品,将发展生态项目与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建设。同时,着力推进绿色发展行动项目库建设,全力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抢占绿色发展先机,全力以赴调结构、转方式、提质量、增效益,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共赢,在绿色振兴赶超发展中交出优异答卷。(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康家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