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

编辑:高方勇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11 10:21:52 【字体:

  驻守自己居住小区却20多天没回家,累了就睡在车里,为封控楼栋采购物资,晚上为封控楼栋值班……在裕安区小华山街道园艺场社区世纪金星小区里,有这样一位志愿者何道伟,他主动请缨战“疫”,默默驻守小区,守卫邻里。

  “哪里需要我,我就到哪里去!”4月5日,社区防控压力增大,人手十分紧张,裕安区小华山街道世纪金星小区居民何道伟,主动找到社区报名参加志愿者。一句承诺,何道伟践行了25天,直到4月30日世纪金星小区降级成防范区后,他才撤下“战线”。

  “我年轻,又是男同志,所以晚上楼栋值班我来。”4月7日,世纪金星小区4号楼封控,急需一名夜班志愿者值守楼栋,正当社区为人手紧张发愁,何道伟主动报名;在小区实行静态管理后,需要志愿者挨家挨户送菜,何道伟又主动担任送菜组组长。白天送菜,晚上看守封控楼栋,其中间隙,何道伟又担当文明劝导员,在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时,维持秩序,劝导居民有序排队。“何大哥,我这里少一套防护服。”“何大哥,中午帮我们订盒饭。”何道伟还是所有志愿者的后勤保障员。每当大家需要协助帮忙时,他总是能为大家一解燃眉之急。无论多么辛苦,何道伟从来不说一声累。

  “你的菜到了……你有什么需要就跟我说……”何道伟在封控楼栋值班值守期间,特别关心、关注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需求,总是不厌其烦多问一句、多看一眼,尽其所能方便他们的生活。桂奶奶是一位独居老人,住在何道伟负责的封控楼栋里,由于不会使用线上平台,何道伟和志愿者们就经常上门为其操作,并送来采买物资和药品。“奶奶你可缺什么?”“小何你来啦,现在家里没缺啥了,吃的都够,谢谢你啊……”每次送货,何道伟总会来看望一下桂奶奶,桂奶奶与这位志愿者小何已十分熟络。

  考虑家人安全,也为了工作方便,何道伟驻守自己居住小区却一次没有回过家,累了就睡在车里,饿了就对付口盒饭。何道伟负责的封控楼栋有住户64户,176人。他每天都需要给这栋楼住户配送物资,几十包物资经常装满购物车,穿着厚厚防护服的何道伟需要一个人推着这些装满物资的车上楼,一层一层,一户一户,敲门、送货,每次送完物资他全身都会被汗水浸湿。

  疫情防控期间,挺身而出做志愿者,何道伟这已经是第三次。当记者问他为什么能够坚持做志愿者,他只是憨憨地说道:“就是想为小区做一点贡献,与大家一起共同守护好家园!”

  “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们身披‘志愿红’。怀揣奉献热忱之心,主动知责担责尽责。”小华山街道园艺场社区党总支书记王芳告诉记者,世纪金星小区880户,1300多人,疫情发生后正是小区里的这些志愿者服务邻里,守护自家小区,才让小区居民生活有了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