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迎接“中国旅游日” 我市推出一系列文旅惠民活动

编辑:吕梁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5-04 10:30:54 【字体:

  发放旅游消费券、景区门票优惠、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为进一步增强旅游市场活力,助力旅游行业发展,在5月19日“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六安市文旅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出一系列本地游、周边游文旅产品和惠民举措,为广大市民送上一份丰富多彩的文旅大餐。

  惠民旅游优惠不断

  记者从市文旅局了解到,今年的旅游惠民活动形式多样、亮点纷呈。市文旅局广泛组织动员,统筹协调各类资源,在“中国旅游日”活动期间,将在携程App平台发放各类文旅消费优惠券224万元,涵盖了六安景区门票、酒店民宿、旅行线路等文旅消费领域。

  自5月19日起,我市的天堂寨景区、万佛湖景区、白马尖景区、万佛山景区等多个景区推出门票半价或免费活动,霍山印象三线民宿、大别山房车营地等酒店民宿推出各类折扣活动。此外,万佛山景区、龙井沟、九公寨景区还针对老人推出了免票、半票等旅游助老优惠措施。

  值得一提的是,裕安区、金寨县、霍山县等县区的多个景区还针对医务工作者、劳动模范等先进群体实行景区门票、游玩项目、住宿等旅游奖励的优惠措施。

  文化惠民精彩纷呈

  据悉,我市各地推出多项公益性文艺演出、公共文化场馆扩大开放等文化惠民措施。市图书馆将通过多场讲座、展览等方式,烘托全民阅读氛围,促进大众自主学习能力提升。霍邱县体育中心、霍山县黑釉陶瓷艺术展馆、叶集区三元镇农耕文化展馆等多处文化场馆也将免费对外开放,可以让市民、游客更多地了解当地文化,深度体验文旅融合。

  同时,多个文化场馆还将结合实际推出“云上文旅活动”,以品质优良的线上文化产品和服务,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人足不出户就可共享文化盛宴。市图书馆持续开展“线上借阅,物流到家”活动,精准对接读者服务,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活动期间,我市的文旅产品不间断,惠民服务不打烊。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合理规划行程,文明旅游。(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邱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