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助力优质农特产品“走出去”
——记市政协委员刘志梅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2-01-13 08:50:57 【字体:

  从2005年800平方米小店做起,到如今20多家门店、上千名员工、产值上亿元的多元化餐饮企业,市政协委员、万乘集团董事长刘志梅用十几年的时间打造出本土酒店餐饮领先品牌——万乘,并在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爱心扶贫等领域发挥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尽心尽力地履行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

  在产业扶贫中,刘志梅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2018年,金寨县关庙乡银山村农户丁延江种植香菇出现销售难的问题,得知消息后,她立即奔赴现场考察,了解香菇品质,架起帮扶桥梁,帮助解决农户香菇销售问题。同年,在舒城县五显镇梅山村考察的途中,刘志梅实地走访了梅山村桑枝木耳扶贫基地,公司坚持扶贫和社会效益优先,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订单式收购梅山村富硒桑枝木耳,解除了桑枝木耳销售的后顾之忧,带动贫困群众就业增收……看到家乡很多优质土特农产品卖不出去,刘志梅一方面与江浙沪和长三角地区对接,拓展农特产品销路,一方面在裕安区城南高新产业园内筹建食品加工厂,希望将虾酱等农特产品进行产业化生产并进行规范化分检和包装,设立商贸食品展示区、直播区等,从而进一步扩大六安市农特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刘志梅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她打心眼里想把这件事做起来。“六安其实有很多很好的产品,只有通过加工提高附加值,才能更好地走出去。目前我们已经注册了‘万乘六宝’山泉虾酱、葛粉等品牌,就是希望咱们的农产品对接上大市场,把农民兄弟做不了的终端销售做好。”

  在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上,刘志梅提交《关于皖西白鹅产业高品质发展》的提案,建议加强皖西白鹅品牌品种的保护和扶持力度,加大皖西白鹅卤味鹅品牌的开发创新,获得市相关部门的重视。在筹划种苗养殖基地的同时,刘志梅带领公司高层多次到合肥工业大学考察对接,签订技术开发合同,委托合肥工业大学研究开发安徽特色菜肴工业化生产关键技术,与安徽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签订皖西白鹅卤味和热菜食品研发协议,为尽快实现皖西白鹅卤味鹅品牌创新工作做好准备。(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