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紧急救援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7 09:21:31 【字体:

  12月3日晚22时许,六安兰翔科技有限公司附近一名男子掉入施工基坑内被困,请求帮助。接警后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迅速组织4车21人赶赴现场处置。

  现场被困伤者系一男子,卡在距离地面2.4米深的基坑底部筏板上。由于夜间气温较低,伤者因身体疼痛加之寒冷不断发抖,面部以及身上多处血迹,虽意识尚可,却没有多余体力进行自救和交流。消防指战员在迅速确认伤者伤情后,当即决定,由一名救援人员进入基坑,为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指战员与现场医护人员沟通进一步确认伤者伤势后,消防指战员细心为伤者穿戴安全绳、消防腰带等救援护具,接着使用6米拉梯(折叠高度3米)做辅助往上推送伤者,而上方地面处安排4名消防指战员做接应。救援过程中,伤者强忍疼痛,配合指战员往上托移受伤的身体。由于基坑相对较浅,伤者被困位置空间较大,救援条件比较有利,在众人合力历时10分钟的紧张救援后,成功将伤者救出并顺利与120救护人员完成交接,现场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目前,伤者已脱离生命危险,具体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 ( 通迅员 刘梦玉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丽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