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请给志愿者更多尊重和理解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2-06 08:24:33 【字体:

  酷热阳光下、湍急水流中,他们不惧艰险,勇敢向前;在抗疫第一线、抗洪最前方,他们不顾安危,逆行而上;在城市的各个角落里,他们真诚服务,奉献爱心……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志愿者。

  12月5日,是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如今,我们欣喜地看到,在我们生活的周围,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如点点微光,释放出动人而又温暖的光芒,为城市文明增添了温暖的底色。“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不得不说,志愿者正成为不可或缺的社会力量。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是志愿精神催人奋进、魅力长存之所在。然而,志愿服务,从来都是一件“苦差”,志愿者也都是普通人。他们不计个人得失,在忙碌的日常生活中抽出时间为公益事业奉献爱心和力量。因而,我们在点赞志愿者辛勤付出的同时,更要用行动尊重、理解和回馈志愿者。一方面,要尊重志愿者的劳动成果,理解他们的不易和难处,另一方面,还应依靠各方合力和制度保障,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和保障机制,为志愿者提供更多支持和保障,进一步加大对志愿者行为的认定、鼓励和支持。只有多方合力,才能延续志愿精神,激励更多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让志愿服务大有可为,真正成为城市发展的动力源泉。(汪 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