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志愿服务“姜”暖心窝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5 09:21:46 【字体:

  “突如其来的一场大病,把我们家天都压塌了。”气候渐寒,本该收获的季节,金寨县桃岭乡金桥村朱湾组朱泽俊的妻子杨传林望着十几亩已经成熟的生姜地却只能抹眼泪。

  对于杨传林来说,刚刚过去的几个月就像一场梦魇压得她喘不过来气。9月2日,朱泽俊在地里忙了一上午,突感身体不适,便先回家休息,下午杨传林忙完地里的活儿回家时,发现朱泽俊瘫坐在椅子上,脸色惨白,已经不能做出回应。杨传林第一时间将他送到金寨县人民医院,被确诊为脑梗死,后转院到六安市人民医院,最后转院至上海医院治疗。杨传林感觉她的天塌了。顾不上十几亩已经成熟的生姜,没日没夜守候在丈夫身边。

  朱泽俊2006年回乡发展产业。桃岭乡金桥村位于梅山水库上游,土壤含水量高,气候分明,非常适宜种植生姜。十多年来,朱泽俊靠着自己不断摸索与努力,带领村民蹚出了一条生姜致富路。朱湾组村民全部跟随朱泽俊种植生姜。2021年生姜产量高达15万公斤,村民从2006年人均年收入6000元,提高到2021年人均年收入14000元。朱泽俊这一病不起,让一个充满希望的家庭深受重创。

  “生姜如果再不及时采收就会腐烂在地里。”一边守着病重的朱泽俊,一边忧虑家里的“庄稼”,杨传林痛苦中分身乏术。

  就在这艰难的日子里,桃岭乡金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在“学党史、走基层、问冷暖、办实事”入户走访时了解到朱泽俊家的情况,立刻成立“生姜采收志愿服务队”,招募了27人,村内的脱贫户、妇女志愿者等纷纷积极报名参加。

  “这几年,老朱带着我们种姜,带我们发展产业,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现在有困难当然要出一把力。”志愿者曹承荣说到。经过5天的“抢收”,朱泽林家的生姜全部采收完成,共收获3万余公斤生姜。金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还将接手后续的销售事宜。( 程梅 吴胜杰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