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六安市轻工中学召开“珍爱生命,关爱成长”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1-23 09:45:37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班主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和能力,掌握心理健康知识并能够运用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增强关爱学生的主动性和实效性,打造温暖校园。11月22日,轻工中学召开了“珍爱生命,关爱成长”专项行动部署会议暨心理健康教育班主任工作会议。学校党政班子主要成员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该校心理健康教师方芳对全体班主任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法的培训。她从心理健康教育的目的、意义,心理健康辅导的范围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指导全体班主任关注学生的成长特点,适时、适度、适当帮助学生预防和解决心理困惑,做好孩子心灵的守护者。同时,推介了抓住学生心理的途径并对学生开展关爱疏导工作的方法进行了指导。

  会议第二项,由该校姜小兵老师传达市教体局的有关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文件和专题会议精神,带领大家共同学习《轻工中学“珍爱生命,关爱成长”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并从“稳固学校阵地行动”“优化培养环境行动”“筑牢家庭教育防线行动”等方面对学校下一阶段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部署。

  最后,轻工中学周磊校长从“提高认识,重视安全工作”“谋划措施,筑牢安全底线”“加强家校合作,提升防范能力”“明确责任、强化担当,落实责任追究”等四个方面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他强调,班主任是学校教师队伍的骨干力量,班主任要树立强烈的责任心,全面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成长环境,关注、关心、关爱每一位学生。他号召,全体教职员工一定要携起手来,有组织、有措施、有方式,强化合作、强化责任、强化担当,共同努力,做好学生心理安全工作,共同呵护“明天的太阳”。

  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专项会议是轻工中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个缩影,该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通过邀请专家举办心理健康讲座、设立心理咨询室开展关爱疏导工作、组织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心理健康教育进课堂、主题班会等多种举措来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学生悦纳自我,善待他人,心向阳光,与爱同行。愿每个孩子脸上都挂满坚定从容的笑容,让我们从“心”出发,静待花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