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5G智能公交候车亭亮相皋城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22 09:27:05 【字体:

  10月21日,市民在城区万达广场新建成的智能公交候车亭候车出行。近日,分布在城区解放南路与佛子岭路交叉口、恒生阳光城、锦绣华府和万达广场等处新建成投入使用的5G智能公交候车亭让人眼前一亮。

  据了解,该智能公交候车亭除配置基本设施外,增加了户外工业级86寸液晶显示屏,安装具有语音、视频和文字多种播报方式的智能电子报站、充电座椅、监控探头等便民服务设施,实时监控站台候车人员的安全和站台候车客流量,便于及时调度车辆进行疏导;同时,该候车亭还增加了顶棚负荷、玻璃破碎、冬季除雪、防撞传感等监测功能。据悉,5G智能公交候车亭基于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等先进技术与理念,助力我市智慧公交建设,方便市民出行。(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田凯平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