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让文明意识永远不“放假”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8 08:43:57 【字体:

  不论是刚刚过去的“十一”长假,还是利用周末时光,外出游玩是不少市民的选择。入秋之后,一些景区换上了新的色彩,“微旅游”、乡村游、亲子游逐渐成为市民日常生活中休闲的主要方式之一。随着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不断深入开展,大部分市民能做到文明出游,不文明旅游行为也逐渐减少,但从假期反馈的情况来看,出游过程中偶尔出现的一些不文明行为,仍值得注意。

  今年国庆期间,我市不少景区迎来各地游客,然而个别游客在旅游中随手乱扔垃圾、公共场所大声喧哗、随意丢弃口罩等不文明行为还是存在。也有一些市民选择到公园放松身心,个别孩子无视“请勿踩踏草坪”的提醒牌,进入草坪玩耍,更有家长忙着给孩子拍照,对孩子攀折树木、乱摘桂花的不文明行为不闻不问。还有一些游客不按照园内规定的划线位置停车,随意停放非机动车辆,公园文明劝导员只得将他们一一劝走。

  当前,“创城”之路上,市民及游客唯有进一步养成文明旅游好习惯、反对不文明行为,无论走到哪里、身处何地,文明意识永远不能“放假”,才能进一步推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顺利开展。(邱 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