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志愿服务遍地开花 文明出游成假期风景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10-12 09:48:47 【字体:

  为全面提升市民文明旅游素质,营造假期文明旅游新风尚,市文旅局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大力宣传引导、开展志愿服务,使文明出游成为假期间一道靓丽的风景。

  制度建设规范市场秩序。我市通过开展文旅市场专项检查,重点督查文明旅游氛围营造、志愿服务岗和文明旅游监督岗设置、旅行社行前教育和行中引导、旅游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旅游安全隐患排查台账等,督促文旅企业做好安全防范和文明劝导,为假期文旅市场营造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良好环境。

  宣传引导提升文明意识。节前,我市发布了《2021年中秋、国庆假期出游温馨提示》、《国庆期间:疫情防控不放松 文明旅游记心中》假日出行提示,向文旅企业、车站、火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投放《六安市文明旅游宣传手册》2万份,各类文明旅游宣传品近1.5万个。舒城县还专门邀请“文明旅游推广大使”深入各个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宣传文明旅游的意识。

  志愿服务彰显人文关怀。假日期间,金寨县文化市场执法大队成员和20余名文明督导员分成5个巡查组,不间断地在3A及以上景区进行文明引导和秩序巡查,维护景区良好秩序。天堂寨风景区在景区入口处、停车场、交通要道口等地设置了多个疫情防控点位,近200名志愿者现场指导游客完成门票预约、扫码登记、体温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霍山县动员近300名文明旅游志愿者分散在全县10个重点旅游乡镇在交通要道、旅游景区景点出入口设置文明旅游引导台,为游客提供咨询、道路向导等帮助。志愿者们细致周到的服务,让游客们纷纷表示大有宾至如归的感觉,也成为我市假日旅游市场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李航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邱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