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民警跳河救起落水女孩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9-08 09:24:13 【字体:

  本网讯 近日,在六安城区新安大桥附近出现惊险一幕,一名落水女子被水流冲进了深水区,就在其头部随着水面起伏挣扎时,民警纵身一跃跳入河中,最终将落水女子救起。

  事情是这样的,9月4日上午8时,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三大队接到110指令,称有人跳入了淠河中。人命关天,特警三大队民警立即携带救生设备第一时间赶到了现场,只见一名女子漂浮河中,离岸边50米左右,脸部朝上,已无挣扎迹象。见此情况,民警杨多亮顾不上桥下湍急的水流,带着救援装备义无反顾地一头扎进水中,用尽全力向女子游去,靠近女子后,杨多亮发现女子已无挣扎的反应,立刻将其托出水面,并示意岸边救援的队友提供帮助。最终在民警的通力合作下,落水女子被成功营救上岸。上岸后,民警发现由于该女子落水时间较长,脸部发紫,生命迹象较弱,救护人员尚未到达现场,民警紧急对该女子采取了心肺复苏的救助措施,在五六分钟的胸部按压下,女子逐渐苏醒。随后120救护人员到达现场,民警合力将落水女子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现场目击市民称:“淠河不仅水深,暗流还多,给人民警察勇敢无畏、快速救援点赞。”(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储著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