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国内首座兆瓦级大功率氢能电站制氢系统完成联调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26 08:32:20 【字体:

  8月23日,国网安徽六安供电公司、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技术人员在位于我市的兆瓦级氢能综合利用站,对全国首台首套兆瓦级制氢系统进行联调试验,为即将实现的大功率制氢运行和发电做好技术准备。

  安徽六安兆瓦级氢能综合利用站科技示范项目,是国家电网公司科技项目配套示范工程。该项目采用目前最为先进的PEM(水电解制氢)技术,年制氢72.3万标立方,氢发电127.8万千瓦时,是新型电力系统风、光、热、储及应急电源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悉,该示范项目在全国具有典型示范价值。目前主要技术设备安装完成,预计9月上旬实现制氢系统运行,11月实现整站试运行发电。( 翁怀龙 黄新春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