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好司机拾金不昧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8-18 08:35:13 【字体:

  本网讯 “这可是我多年积攒下的孩子上大学的学费,如果丢了真不知道怎么办,幸亏遇到了你这位好司机,太谢谢你了!”8月16日上午,在六安公交行车二队南站调度中心,失主马女士接过失而复得的万元现金和物品,拉着223路司机黄加钧的手,感动得热泪盈眶。

  当日上午约9点30分左右,司机黄师傅驾驶的223路(施桥镇至六安南站)到达终点站公交南站换乘中心打扫车厢卫生时,发现座位上有一个黑色皮包,黄师傅判断肯定是哪位乘客不下心丢下的,他习惯性地立即将钱包送到调度中心,和路队领导打开钱包一看,里面有一沓现金和一张身份证,经过清点现金为11600元。因为没有失主联系方式,路队当即选择报警帮助查找,同时把失物信息发送给223路当班的所有驾驶员留意查询。

  据了解,失主马女士早上8点多钟,带着万元现金和身份证乘坐223路公交车出门办事,在大岗头站点下车后发现包丢在公交车上。马女士想公交车人来人往,找到的可能性不是很大,当时心急如焚,于是一边打的、一边报警赶到南站。马女士慌慌张张赶到公交南站调度中心,当得知钱包被司机捡到并送到调度中心妥善保管后,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于是出现了开头感人的一幕。

  公交司机黄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表现出六安公交人的高尚人格品质和良好社会公德,树立了新风尚,传递了正能量。(卫功强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程传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