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宝妈直播间 带货入“云端”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15 10:12:32 【字体:

  “今晚给大家推荐的是无公害、无农残的水果黄瓜、合兴村种植的纯天然稻虾米、小南瓜、山芋粉条……”时针又指到晚上8点,忙碌了一天的宝妈团们进入“宝妈直播间”,开始直播带货,为粉丝推荐来自叶集区姚李镇的农特产品。

  在姚李镇,率先成立“姚李宝妈直播团”是有电子商务经验的姚李人社所工作人员郑冬梅。今年6月,80后年轻宝妈郑冬梅、曾献娟、邹建勇、窦振琴相继加入宝妈直播团,她们在家是料理家务的“能手”,出外是勤劳致富的“挣钱手”,分别在事业单位和企业上班。因为有着同样的初衷和梦想,几位同龄人聚在一起,一拍即合,为家乡推介。

  “家乡有那么多绿色生态农产品,如今,我们就想尝试一下,趁着直播带货的热火劲儿,把叶集和叶集的农产品推介出去。”郑冬梅说。

  在姚李政务中心1间约50平方米的办公室,直播架、补光灯等直播设备一应俱全,就在这里,“宝妈直播间”每晚8点准时开播。几位宝妈每晚轮流担任主播,向粉丝介绍家乡的小南瓜、稻虾米、山芋粉条、手工挂面,以及养殖户养殖的白鹅、土鸡蛋等农特产品。

  “每天晚上俺们面对手机屏幕,介绍家乡的农特产品时,看到许多粉丝在留言区、评论区点赞,在直播间下单,心里就会升起一种成就感。”曾献娟告诉记者,从6月16日开播以来,短短的10余天,直播间就创造了3万多元的销售额,不仅向外界推介了家乡,也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美女宝妈们,能不能帮我们家的产品在直播间也介绍介绍?”这几天,曾墩村种植大户黄守文,合兴村小南瓜、火龙果种植大户杨远洋,看花村小龙虾养殖大户孟祥红,大顾店稻虾种养大户胡明权,先后与“宝妈直播团”取得联系,希望通过直播平台助推自家农产品卖到更远的地方更大的市场。

  “下一步,我镇打算以宝妈直播团为载体,兴办一个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探索建立农产品‘云’销售公共服务体系。”姚李镇政府有关负责同志说。(程度厚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菊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