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让孩子们暑假“有处可去”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7-14 08:51:42 【字体:

  眼下已进入一年一度的暑假,这是孩子们最盼望、最向往的日子,可对于上班族的家长们特别是双职工就有些头疼了。因为孩子们放假了,但是家长们并未放假。在上班期间,孩子们“到哪去”、“谁来管”?成了暑假期间上班族家长最大的“烦心事”。

  纵然家长们内心十分渴望利用暑假与孩子多多相处,增进亲子感情。然而,自身上班族的角色令这一愿望实现极为不易。想全程陪孩子,就意味着要告别职场,收入势必直线下降。在这种情况下,很多家长想到请老人代为照看,可又担心老人年纪大带娃不易。给孩子报培训班、兴趣班打发时间呢,除了面临不菲的花费,谁来接送孩子仍然无解。

  孩子们暑假“到哪去”、“谁来管”?从表面看,是一个家庭的私事,但往深处看,更是一个具有普遍意义的社会难题,因为它事关千万家庭。因此,不能把解题责任全部交给家庭。政府部门、学校、社区和社会各方均应行动起来,积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比如社区可以尝试引入公益组织、志愿者等第三方力量,有组织地提供包含文体活动、素质拓展训练等内容的公益性托管服务,让孩子们的暑假生活过得充实、开心、安全,帮助上班族家长解决后顾之忧。

  据相关媒体报道,为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教育部近日发文表示支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目前,北京,上海,湖北武汉,江苏南京、苏州,山东泰安,河南安阳等地已出台了相关暑期托管班政策。在此也希望优质的“暑期托管服务”早日成为本地公共服务的标配,让暑期无处安放的孩子“有处可去”。(储 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