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特色中医馆造福乡邻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08 10:14:29 【字体:


  金寨县古碑镇中心卫生院2016年组建中医馆,是金寨县首家建成投入使用的基层中医馆。2017年先后代表全县接受省级和国家级“全国基层中医药先进单位”验收。

  近2年,该院对中医药不断加强,引进中医及中西医结合人才,先后派专人到六安市中医院进修,目前共有中医专业技术人员10名,为更多的患者提供高效便捷经济的中医药服务。

  中医馆设有中医内科、中药房、中医煎药室、康复理疗室、药物熏蒸治疗室、颈腰椎牵引室,中药敷贴治疗室、功能锻炼室。开放床位10张,开展门诊与住院业务。长年有老中医坐诊,配有先进的医疗设备,设有颈腰椎多功能牵引床、牵引椅、中药熏蒸治疗床等,形成以中医诊疗、中成药、中药饮片、丸药制作、代客煎药、养生保健为主,西药为辅的便民健康服务体系,享受门诊与住院医疗保险报销政策,给广大患者减轻痛苦和经济负担,也解决了当地患者外出就医、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深受广大患者的好评。

  中医科以中医药治疗和针灸推拿为特色,继承传统医学精华,运用中医药方法,结合现代康复理疗设备,对人体经络进行刺激,以疏通经络、调和阴阳,使全身气血流通,达到益气养血、防病治病的目的。(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力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