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校园里的“开心”农场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08 09:40:00 【字体:

  “快来这边,这里好多蚕豆啊!”5月7日下午,人民路小学东校操场旁的小农场里,几个三年级的学生正在兴高采烈地摘着蚕豆,这些蚕豆可是他们自己亲手种下的。一旁的空地上,三五个男生正在拿着小铲子挖土刨坑,准备种玉米。记者看到农场里种植了很多不同种类的蔬菜,有青椒、黄瓜、生菜、茄子、大蒜……

  据人民路小学东校刘长明老师介绍,学校“开心”农场社团成立于2017年,成立之初就有很多学生踊跃报名,也得到了家长的支持,目前有八九十名社员。校园里的农场让孩子们通过劳动了解自然,了解各种植物,知道食物的来之不易,还锻炼孩子们的动手和协作能力。当收获时,孩子们幸福之情溢于言表,这种喜悦很难从书本中获得。在劳动中求知,在收获中成长,孩子们在这一片绿意盎然中,体验到了不一样的农耕之乐。(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毛婧婧/文 袁洁/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