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创新服务助力“安心游”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5-06 08:34:01 【字体:

  “五一”期间,因为游客爆满,我市金寨县境内的天堂寨景区高负荷运转的火爆场面上了央视新闻。我们在呼吁游客文明旅游的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景区要创新监管工作机制,加快“智慧旅游”建设,通过创新服务,培育文明旅游新风尚。

  5月2日,天堂寨景区游客量较大,3日凌晨该旅游公司发布的公告称,天堂寨风景区实名预约网络购票游客人数合计已达1.75万人,达到疫情防控条件下线上售票限额,敬请游客朋友选择其他旅游路线,或改日入园游玩。景区内采取多种措施控制客流量,多部门工作人员分别在通往景区的重要通道实行了车辆限流、分流措施,全力保障游客安全。

  笔者认为,文明旅游,是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促进社会和谐、形成良好社会风尚的有效途径,不仅要提高全体游客的素养和自律,还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作为相关职能部门,更要创新机制,采取部门分工联动与属地管理相结合、行政执法与行政监察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全方位旅游市场监管。让游客在监管中感受到的是更多的服务,得到的是更多的便捷,收获的是更多文明体验,让文明旅游成为游客的内心自觉。

  笔者呼吁,为增强文明旅游意识,新闻网络媒介可以在广泛传播文明旅游知识,营造和谐的旅游环境的同时,及时报道景区落实推进文明旅游工作的做法成效。通过在宣传中引导,在引导中强化,努力形成人人参与的全社会遵守的公共道德共识,有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新风尚。(张 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