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轻工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宋明俊 来源:本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1 08:56:55 【字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学生团员的政治责任感、时代使命感,激发爱国主义情感,团结带领学生团员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4月20日下午,按照校党总支部署安排,六安市轻工中学校团委在阶梯教室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学生团员及入团积极分子160余人参加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陈林书记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讲话,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党史学习教育任务要求,希望全体学生团员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活动中,校团委组织委员胡辉老师为全体学生团员上了一堂题为《学党史,做追光人》的党史课。他从“开天辟地救国篇”、“改天换地兴国篇”、“翻天覆地富国篇”和“惊天动地强国篇”四个方面,回顾了一百余年中国民主革命斗争中无数仁人志士前赴后继,若干救国方案宣告失败的历史,实践充分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取得革命胜利,走向富强。全体学生团员全神贯注地聆听学习,时而眉头紧蹙,时而喜笑颜开,将自己融入到革命历史情境之中。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刻了解了党的光辉历程,真正感受到党的伟大。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定将铭记历史,坚定信念,认清自己的“根”与“魂”,肩负新时代的光荣使命,立志传承红色基因,做有历史责任感、志存高远的时代新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