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皋城万象>详细内容

省城女记者情暖深山女童

编辑:高方勇 来源:六安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1-18 09:03:24 【字体:

  2021年1月13日,霍山县桃李河小学的5个女娃子像过新年一样兴奋异常,她们全身穿上了崭新的御寒新年棉衣,收到了最美的新年祝福,她们从心灵深处感恩着从省城来校采访王玉梅校长的采访报道小组一行,特别是美丽温柔的吴苗苗记者。

  据悉,该校王玉梅校长入选首届寻找安徽大爱乡村教师人选,2020年12月23日寻找“大爱乡村教师”采访报道小组一行来到桃李河小学,对王校长的学校和孩子们作全方位的零距离采访。当时有一名叫吴苗苗女记者特别关注这所学校里的五个女娃子,采访过程中,她不停向王玉梅校长打听着这五个孩子的情况,采访结束后,这五个孩子,就成了吴记者心中的最大牵挂,不是电话就是微信,时常与王玉梅校长联系着,密切关注着这五个女娃的学习生活情况,1月2日下午,吴苗苗记者微信给王玉梅,希望元旦假期上课后,把五个孩子的身高和体重发给她,她要给每个孩子买一套新衣服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她们,并说回家后心里一直都在想这几个孩子,特别心疼她们,美女记者的母爱温暖着王玉梅和全校的女娃子们。此后的日子里,吴苗苗记者一边忙于采访,一边挤时间为孩子们寻找适合她们的颜色、质量、大小的棉衣,在衣袋上标明名字、寄上了新年祝语。

  省城美女记者吴苗苗,用爱传递温暖与力量,用行动关爱深山女童的善举,不胫而走,成为山乡佳话。(张启平 王玉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