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百姓关注>详细内容

“齐山生云雾·瓜片源六安”爱心慈善助农活动在金寨县麻埠镇成功举办

编辑:张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5 15:46:21 【字体:

为了响应助农惠农政策,六安市金寨县麻埠镇人民政府于2020年4月24日主办了“齐山生云雾·瓜片源六安”抖音平台助农带货直播活动,助力六安老区发展,助农卖茶,推广中国传统茶文化。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六安市委作为指导单位,金寨县人民政府主办,响洪甸村村委会协办。


特邀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王乐乐,助农红人姚大先生,美女大咖小熊女士,助农红人马有才、忠哥、哑舍先生、网络红人刀小刀女士,为六安地理标志产品“六安瓜片”直播带货,本次助农大咖均为免费、慈善。





麻埠镇位于金寨县东北部,地处金寨、霍山、裕安三县区交界处,响洪甸水库中下游;历史悠久,响洪甸水库修建以前,麻埠镇是一座繁华的千年古镇;水陆交通便利,商贸繁荣,以鲜花岭、响洪甸为起点,每天往返合肥、六安、梅山的客车20多班次,水运船舶1000余艘;麻埠镇是中国十大名茶“六安瓜片”原产地和主产区,2013年麻埠镇被省政府和省经信委批准为“六安瓜片”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六安瓜片”产业集聚镇;2014年,市委市政府启动了“六安茶谷”建设项目,麻埠镇成为“六安茶谷”建设的核心区域。


4月24日下午,工作人员带着大家参观了茶厂及茶园,了解六安瓜片的整个制作过程。六安瓜片采制过程分为采摘、扳片、炒生锅、炒熟锅、拉毛火、拉小火、拉老火七道工艺,其中最有特色的是“拉老火”。“拉老火”是最后一次烘,对形成六安瓜片特殊的色、香、味、形影响最大。











现场茶艺指导老师陈红玲


晚上19:00--23:00,助农主播连麦,姚大为助力安徽老乡献策献计,连麦唱歌。马有才,忠哥,哑舍在连麦1分钟内将助农观看人数暴增到2.5万人热潮!单天线上线下完成订单近一万份!人气爆棚!麻埠镇镇长冯伦海、响洪甸村村主任舒先武全程参与本次助农活动的抖音直播。


此次活动的圆满成功,感谢共青团六安市委、麻埠镇人民政府、响洪甸村村委会;感谢助农主播王乐乐,感谢助农达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