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百姓关注>详细内容

不一样的假期,不一样的成长
——记疫情防控期间红鸣名师工作室系列教研活动

编辑:张磊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10 15:28:43 【字体:

2020年的寒假是一个不同寻常的超长版假期,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猝不及防地进入了一种始料未及的状态。幼儿园迟迟不能开学,作为老师我们可以为孩子们做些什么从而丰富他们的宅家生活呢?

从2月1日起,六安市裕安区红鸣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就在工作室领衔人红鸣园长带领下,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期间幼教教研活动中。如何在疫情中挖掘课程资源?如何设计符合不同年龄特点的幼儿游戏?如何帮助家长开展丰富的亲子活动?大家围绕这些议题不断探究,并从以下两方面开展教研活动:

一、认真开展线上教研,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工作室注重发挥群体智慧,围绕当前遇到的问题共研共学。工作室成员任毅伟、罗会娣、窦仿君、储娟、刘晓曼等老师把教研成果分享至各自幼儿园,带领教师开展园本教研共79次。

二、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加强家园合作,为幼儿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在疫情防控期间,红鸣名师工作室的老师们利用问卷调查的方式了解家长和孩子的实际需求,研发和推送高质量亲子活动资源,力争让每一期的“空中课堂”都有趣、有用、有温度。工作室成员杨雨筠、刘名枝、谢楠楠、王礼秀、张敏等老师还引领园内老师开展家园共育,疫情期间共推出“空中课堂”等活动175期。

不一样的假期我们携手共进,期待能把最合适的教育带给孩子,用每一个美好的今天迎接更好的未来。(红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