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百姓关注>详细内容

春季“健脾助长贴”,把握助长黄金期

编辑:汤晓雪 来源:金安区妇幼保健院 发布时间:2023-02-24 15:57:57 【字体:

  春天到了,万物生长。一年中最重要的“长高黄金期”即将到来。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研究证实,孩子的生长发育有显著的季节性,尤其在春季的3到5月之间这段时间长得最快,身高的生长速度是其他季节的2-2.5倍。

3a32712d9c6a461bb7712e94140352ff.png

  那么这个春天,如何让孩子抓住生长的最佳时期呢?

  《黄帝内经》中讲到“春三月,此谓发陈。天地俱生,万物以荣。”研究发现,每年三至五月是儿童的加速生长期,明显高于其它季节。金安区妇幼保健院中医儿科推出的“健脾助长贴”是传统中医疗法的创新运用,根据儿童不同的体质及症状,将特制健脾益气配方贴敷于特定的穴位,借助春季的升发之气,通过对穴位刺激达到健脾、益肾、疏肝、扶阳益气的效果,从而起到增身高、益智力,提高免疫力的作用,我院已经开展儿童“健脾助长贴”多年,受到广大家长的认可,这期间小朋友配合小儿推拿或者闪罐疗法联合“健脾助长贴”治疗,可明显改善儿童脾胃虚弱易反复积食、反复感冒、易过敏、发育迟缓等症状,从而达到科学助长的目的。

  哪些孩子适合生长贴?

  “儿童生长贴”适合2-14周岁儿童,具有以下任一情况就可以进行贴敷:

  ①身高增长缓慢,或身高低于同龄平均身高;

  ②体重低于平均体重标准,脾胃虚弱,消化不良或经常偏食、挑食等影响生长发育者;

  ③患有遗尿症等泌尿系统及肾脏系统疾病引起生长发育落后者;

  ④夜间睡眠障碍、容易惊醒、入睡困难等引起生长发育落后者;

  ⑤早产儿或低出生体重儿。

  2-6岁儿童贴敷+小儿推拿

  7-14岁儿童贴敷+闪罐

1e78078c8044469f8d903c419f0e14b8.png

f5b7fc8edd1f4f9f8ec10e854dce3d6a.png

  注意事项

  ①发热、急性疾病,慢性疾病发作期,应推迟贴敷;

  ②贴敷时间一般为2-4小时,以人体自我感觉可以耐受为度,不耐受时请及时取下;

  ③药物穴位贴敷后局部皮肤出现瘙痒、灼热感时,不要用手瘙抓以防感染,可以减少贴敷时间;

  ④贴敷24小时内禁用冷水洗澡,宜暴露不暴晒;若水疱破裂而引起感染者,应及时就医;

  ⑤贴敷当天避免食用辛辣、海鲜、油炸等刺激性食物。

  贴敷时间 一般2-4小时,以皮肤耐受为度

  贴敷疗程 每周一次,6次为一疗程

  健脾助长贴预约方法

  金安区妇幼保健院→六安市儿童医院二楼中医外治室→开单缴费→登记贴敷→3月5日起贴。

  第一次:03.05-03.11

  第二次:03.12-03.18

  第三次:03.19-03.25

  第四次:03.26-04.01

  第五次:04.02-04.08

  第六次:04.09-04.15

  时间:周一至周日白天

  咨询电话:0564-331212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