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百姓关注>详细内容

圆满落幕!六安&合肥双城主流媒体畅游金名片——合肥罍街!

编辑:高方勇 来源:安徽网 发布时间:2021-09-29 15:42:18 【字体:

  从平民夜市到旅游胜地,从单一业态到文艺街区的华丽转变。罍街不仅仅是一条街,而是承载包河区乃至合肥市的文化休闲旅游目的地,一个蕴含了徽文化的文创聚集地。罍街,这张越擦越亮的合肥名片,不仅名动四方,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媒体人,探寻其背后发展的意义。

  9月28日,由六安罍街发起,六安及合肥主流媒体参与的“幸会六安,与罍同行”畅游金名片——合肥罍街之旅,在飒爽初秋,圆满落幕!

  每一次出发,都为了触及更多美好,收获更多故事。这次合肥罍街之行,便在满心期待中开始。我们此行第一站金罍广场,好喝的茶饮,欢迎的话语,一边是莅临欢喜,一边是亲切待客之仪,欢快开篇从金罍广场开始。

  由这里出发,沿途走至无数行人打卡的炸罍子雕塑,这是罍街显性地标建筑,手机拍照发送朋友圈瞬间,仿佛向世人宣告,罍街我来啦。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罍+村不仅有正宗徽菜,还融汇了各地知名小吃,无论是引人口齿生香的叫花鸡,还是舌尖留恋的蒿子粑粑原生野味,亦或是阜阳纯正的格拉条……真正一街聚百味。老字号餐饮加盟、电影院、超市等设施加入,构建出生活配套及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旅游业态,完美展示出老合肥市井百味。

  穿过仿古青瓦小楼,走过古色古香街道,精致质朴的商铺,严丝合缝的石板小路,一路跟随合肥媒体朋友的身影,置身于这个集文化、美食、民俗于一体的特色街区,仿若步入了宫崎骏千与千寻中梦幻世界。

  当然,媒体人的感受,相较于平常游客,更多了一份职业的审视。六安合肥两地媒体选址罍街茶馆开展交流会,表明此行不止吃喝玩乐的意趣分享,还回顾了滨投建设合肥罍街的始末。

  2013年,宁国路与水阳江路不引人注意的地段,一个占地1平方公里的“大罍街”突然出现大众视野,通过深挖合肥“罍”文化,塑造“城市文化体验地”特色标签,打造一期名小吃广场、构建早餐第一街“罍街早点来”,改建全省首家茶馆式剧场——罍街茶馆,以及变废为新,改造安徽最大文化、创意、艺术、创客街区——罍街AS1980等行之有效,大刀阔斧的举措,令罍街声名鹊起,晓誉万家。

  合肥罍街的成功,源于滨湖集团的潜心修为,耕耘不辍。这一点在六安罍街文旅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凌天先生的专场演说中,完美展现了合肥滨湖集团金名片的卓越实力。目前,集团已开发运营文旅商业面积超100万平米,成功建造罍街、半边街、黉街、贡街、庐州坊、水西门、合柴1972、长江合集、长江合庭、以及上海超级罍+村等十个文旅项目,可谓荣耀加袭,璀璨生辉!

  另有在建的有六安罍街、阜阳罍街、圩美磨滩、520广场、霍山东大街、云水岗北等六个文旅项目。在拓疆安徽一城又一城的过程中,不仅提升了当地的经济水平,还极大丰富了居民的生活。尤其是在合肥罍街和六安罍街有何不同的阐述上,张总更是给予了深入浅出的解说。

  “合肥罍街严格意义说是一座不断生长的街区,也是滨湖集团在文旅之路不断探索的街区”。

  六安罍街可以说是建立在合肥罍街以及兄弟街区成功开发经验之上的3.0版罍街。具体表现在9.1万方的宏大体量,皖西元素的建筑风格,首创园林式街区的概念,名副其实的文旅地标,商业代言。

  张总的一席话,深刻展现滨投国企匠心情怀的使命和担当。随后在产品推介环节,两地媒体人交流探讨,加深了对罍街由来的了解,重温过往发展的铿锵之路。

  从江淮小邑到大湖名城,合肥有了罍街这个文创品牌矩阵,跨越赶超,气势磅礴,豪情满满。这不仅激发了我们内心骄傲,更是把这些观点奉为就餐时津津乐道的话题。罍街这一餐,是舌尖上的盛宴,鲜香麻辣,地道小吃,有浓郁的合肥味道,有鲜明的合肥性格。

  夜漫霓虹,饕餮盛宴大快朵颐,古井罍小馆之行依序开启,朋友欢聚首选佳酿,回归喝酒仪式感的初衷,从另一种层面来定义了徽州谦逊好客的酒文化。随后阿胖龙虾,龙罍,酒吧街等体验,也足以令人迷恋和惊艳。

  走走停停,一圈又一圈,也许你无法准确概括罍街给你的感觉,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在罍街,你会爱上生活,也会爱上合肥。在六安,如果也有一处罍街,写字写得累了,跑新闻跑的腿疼,随便选择罍街一家小酒馆,对着晚风,畅饮一番,所有疲累和烦恼定会消散。

  媒体人敏锐和先知,告诉你,六安正在建罍街,它是合肥罍街升级之作,未来某天,这里也有吃喝玩乐,徽州民俗,文艺特色,将是一个网红打卡基地,一个全城潮玩乐园。

  合肥有罍街,六安有罍街。

  双城各有各的,璀璨多姿的生活!六安罍街,愿你在城市瞩目中,闪亮登场,不负所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