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百姓关注>详细内容

打造现代化红色钢铁之城!今天,六安这里“好事成双”

编辑:张磊 来源:六安新周报 发布时间:2020-09-29 09:09:29 【字体:


今天

一座意义非凡的展馆正式对外开放

一场蕴含着红色精神传承活动

正式起航

image.png

9月28日上午,一场特殊的开馆仪式在霍邱县六安钢铁控股集团会议中心举行。随着该公司轧钢事业部工人向《红色熔炉》展厅捐赠“六钢第一棒”,预示着这座包含着意义非凡展馆正式对外开放。同时在当天的仪式上,“#六钢杯#红色记忆·我有传家宝”抖音作品创作征集大赛也正式起航。

2018年六安钢铁控股集团沿着当年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行军路线,从太行山到大别山,从武安到六安,来到皖西这片红色的革命圣地,开启了新时代的千里战略转移。近年来,该集团立足皖西革命文化,弘扬六安红色精神,打造企业红色教育基地,以“红色熔炉”展馆为基础,倾全力打造一座现代化的红色钢铁之城。

在开馆仪式上,该公司轧钢事业部员工代表向《红色熔炉》展厅捐赠“六钢第一棒”,这是由六安钢铁控股集团的员工亲手制作而成,意义非凡。


在活动现场,随着六安钢铁控股集团的红色记忆——《我有传家宝》视频的播放,预示着由六安市委宣传部、六安市民政局、市委史志办、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六安新周报承办的“#六钢杯#红色记忆·我有传家宝”抖音作品创作征集大赛也正式启动。

据了解,红色熔炉展厅共分为星火燎原、千里跃进、传承弘扬等四个展厅。利用现代化影像技术集中展示了六安的红色文化。




为进一步加强老区精神学习宣传,落实“红色遗址处处保护、红色资料件件整理、红色故事人人宣讲、红色元素处处体现”工作部署,经市委领导同意,拟组织开展“#六钢杯#红色记忆·我有传家宝”抖音作品创作征集活动。活动由六安市委宣传部主办,六安广播电视报社(六安新周报)承办,六安市网络媒体协会协办。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宗旨

唱响红色主旋律,全力打好老区精神接力战,为建设幸福六安、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最强大的精神动力。


二、活动时间

时间:即日起——10月底


三、组织机构

主办:六安市委宣传部  六安市民政局
六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市委史志室

承办:六安广播电视报社(六安新周报)

协办:六安市网络媒体协会

特别支持:六安钢铁控股集团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  2名   奖金各5000元

二等奖  4名   奖金各3000元

三等奖  6名   奖金各1000元

优秀奖  10名   奖金各500


五、作品内容要求

参赛作品需遵守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符合社会公序良俗、内容向上向善,导向正确,传播正能量。注重思想性和观赏性相结合,做到形象、生动、鲜活,具有创新性和时代性。


1.内容:作品以呈现一件与活动相关的自有红色文物为载体。选择的文物,可以是反映六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各种老物件和六安籍烈士的遗物,也可以是反映六安革命历史或红色文化相关的各种实物、照片、书画作品、烈士遗物或日记等文物。故事创作上一方面应将红色文物的时代背景与所涉及的人、物、事等细节叙述清楚;另一方面可将红色文物故事与个人及家庭生活联系起来。


2.视频形式不限。参赛投稿作品须为原创,可利用多段视频或相片素材剪辑而成。视频时长为2分钟以内。


3.人员:参赛者可以是个人和小组,小组团队人数不超过5个人。鼓励微视频中有制作者的形象出镜或者制作者的原声画外音出现。


4.版权:参赛者保证其参赛作品为参赛者原创,可适当采用网络公开资料但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版权有关规定,无侵权行为(包括但不限于侵犯他人著作权、商标权、肖像权等),无不良风尚内容,并保证主办方合法拥有其参赛作品正当使用权。

六、参赛方式


1.下载抖音APP,注册账号,并关注“文明六安”抖音号或“六安发布”“六安新周报”抖音号;

2.视频上传抖音平台时,添加话题#我有红色传家宝;


3. 也可将参赛视频发至邮箱:lawhwyk@126.com,并附简介及联系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