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黄山风景区:优化管理措施 游览秩序井然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4-07 09:05:53 【字体:

  中安在线、安徽文明网、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4月6日,黄山风景区启动应急预案,优化预约措施,强化疫情防控,优化交通调配,加强客流疏导。上午8:30,景区客流高峰结束,截至上午10:00,累计接待进山游客1.4万人,景区游览秩序井然。

  根据黄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消息,清明小长假第三天,景区安排游客分时段抵达换乘中心,游客进山相对均衡。增加换乘大巴20台,累计投入140辆换乘运力,每小时可运送6200人。在游客集散中心增设软硬隔离设施,引导游客分段、分批次通行。采取交通调控措施,分散车流,提高景区换乘车辆通行效率。同时,增派志愿者帮助游客高效通过“健康码+测温”及安检等必须流程,提醒游客按规定佩戴口罩,并保持安全距离。

  “为了更好地保障游客游览秩序,我们在以往的基础上增加了近3000平方米的游客等候区,另外,在各换乘站点增加了隔离栏等措施,便于游客保持安全距离。”黄山旅游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南大门运输公司负责人孙健介绍,通过采取相关措施,游客进山的顺畅度与快捷度得到了有效保障。“今天到8:30左右,进山高峰已经结束,比前两天提前了2到3小时,目前所有游客已全部安全进入景区。”

  “从我们开始坐大巴的时候就有红外测温,每个游客都要进行体温测量,还有一些工作人员在讲解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上了车以后大家都是分散坐,保持一定的距离。”来自安徽省淮北市的游客姬昀成介绍,自己早上6:40左右来到风景区,等待约15分钟后,便顺利坐上了景区旅游客车,从坐大巴车(缆车)到山顶大约耗时一小时左右。“整体来说,黄山风景区很有序,而且游客素质也很高,疫情防控做得也很到位、很细致,为我们游客的健康提供了一个有力的保障。”(记者 陈欣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