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清明长假没有“雨纷纷” 天气晴好又升温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4-02 09:45:45 【字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一场雨水和“倒春寒”带我们告别了三月,从4月1日起,降水终于渐止,省城上空也偶尔出现了几缕阳光,已经没有前几天湿冷的感觉。马上就是清明小长假,据气象部门预计,假期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缓慢回升。

  三月下旬,全省大部分地区的雨水与历史同期相比偏多1~4倍不等,其中江淮之间中西部和江南局部偏多2倍以上;仅淮北局部和江南局部偏少2~3成。预计未来几天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5日前仅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他地区无降水。5日后全省为多云或晴朗天气。全省平均气温呈缓慢回升趋势,旬末有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我省,旬平均气温较常年偏低2℃左右。

  本周末就是清明小长假,和诗句中的“清明时节雨纷纷”不同,今年清明节不下雨。以合肥为例,假期将以晴好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回升至20℃左右,阳光在线,温度适宜。不过气象部门也提醒,受夜间辐射降温影响,预计2日早晨我省江淮之间中西部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雾,请注意交通安全,谨慎驾驶。(记者 苏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