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万里走单骑” “疫”路勇逆行

编辑:高方勇 来源:马鞍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17 16:29:57 【字体:

张世界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文/记者 刘挺 通讯员 姚杰超

  24天风雨兼程,一人一车九入湖北,累计行程近1.2万公里,他说,那段日子,自己“不在湖北,就在去湖北的路上”;

  去武汉、去鄂州、去黄冈、去孝感,运送消毒液、CT机、建筑材料、生活物资,他说,“我要一�舱医院,武昌区方舱医院,武汉蔡甸区协和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院,蔡甸区卫健委,鄂州妇幼保健院,黄冈市浠水县人民医院和孝感安陆小汤山医院,累计行程近1.2万公里。

  早一秒把物资送到,就多一分生的希望。

  那段时间,张世界始终在路上奔波,吃睡都在车上,三餐几乎都是靠泡面撑着;平时运送一次物资之后,总会在家睡个自然醒的他,那段时间没敢多睡一会,平均每天只休息四五个小时。“像医院急需的CT机、小汤山医院的建筑材料,送去的物资都是救命用的,一刻也不能耽搁。”张世界说,虽然那段时间工作量比平日里大出许多,但比起一线医护人员的付出,这些都不算什么。

  “漂”在外面,常常“过家门而不入”的张世界,心里最牵挂的还是家人。“家里都很担心我,每次货物运送成功,我就给家人打个电话,报个平安。”

  他传递温暖也收获感动

  “只要有需要,我随叫随到!”

  一趟又一趟,在这条物资运输“生命线”上,张世界用勇敢逆行架起“爱的桥梁”,将物资、爱心源源不断地输送到湖北,传递着温暖,也收获着感动。

  “有一次,走到六安时路面有积雪,交警得知我们要去湖北,一路闪着警灯为我们开道;在武汉市区人生地不熟,交警就骑着摩托车一路护送……”张世界说。

  每当把物资运送到湖北各地,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搬运物资的同时,还会拦下主动帮忙的张世界,为他送上热腾腾的盒饭和口罩等防护物资,连声向他表达谢意。

  长途跋涉的辛苦得到认可,让他见证了这场疫情下最真实的感动。“他们对我连声致谢,一路的苦和累都会在那一刻烟消云散,这也更坚定了我继续做下去的信心。”

  “刚开始时,运送物资的任务比较多,现在已经很少了,能直观感受到形势在不断转好。”张世界说,回到马鞍山隔离结束后,现在也开始接些其他的运单,生活逐渐回到了正轨,“如果有需要,我还会随叫随到,一直跑到武汉好起来、湖北好起来!”

  ■记者手记

  因为有你们,春天才会来!

  “疫”霾之下,平凡的人们总是带给我们莫大的感动。

  开到湖北去!开到武汉去!面对疫情期间物资运输重任,张世界毫不迟疑,勇毅逆行;放眼全国,千百位货车司机化身“逆行者”,挺身而出,风餐露宿,千里驰援,源源不断地运输着抗疫前线急需的医疗物资和人民群众需要的生活物资,串联起一条条天南海北到湖北的“生命线”,为医护人员和当地百姓减少了后顾之忧,增添了力量温暖。

  “逆行”的路充满艰辛和孤独,但“逆行者”每前进一步,都离“胜利”更近一点。他们的名字鲜为人知,他们的付出悄然无声,但是城市因为有了他们而生生不息。

  向每一颗舍身逆行的勇者之心致敬,为每一次千里驰援的勇者之行点赞——

  因为有你们,春天才会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