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战"疫"日记]比病毒蔓延更快的,永远是爱和希望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3-17 10:10:17 【字体:

  时间:2020年3月15日 星期日 天气 晴

  地点:武汉中心医院

  记录人:陈露 安徽省第七批支援武汉的医疗队成员

  今天是来武汉的第25天。时间过的很快,一转眼马上要“满月”了,但时间过的也很慢,疫情还没完全消散。每天看着疫情数据不断的下滑,心里有着说不出的喜悦,离回家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2020抗击新冠肺炎纪念册

  今天,收到了一份很珍贵的礼物,是我们安徽省第七批支援武汉医疗队的队服和一本纪念册。

  有人说,这是我这一生穿的最贵的一件衣服,因为它是用生命换来的;也有人说,这件衣服给予了灵魂三拷问(“你是谁?”“你从哪里来?”“你来干嘛的?”)最完美的诠释!而对于我来说,这件衣服赋予的不只是灵魂的拷问,更是一种不负使命的责任和担当。

  我很喜欢纪念册里这段话:比病毒蔓延更快的,永远是爱和希望。如果我们这个世界,只剩下冰冷的功利,和不择手段的损人利己,那根本就不值得。然而,在紧急危难的关头,挺身而出勇敢的人们,让这个世界重新知道爱、重新知道温暖、重新知道希望。这些星星之火,会启迪和感染这个时代所有人,社会必然会变得更美好。

安徽支援湖北医疗队队服

  病毒是可恶的,但它的肆虐让我们感受到了全国人民对武汉的爱,武汉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力量和无限的希望。大武汉,你是英雄的城市,愿你走过的所有弯路,最后都成为美丽的彩虹!(记者 徐慧媛 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