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安徽:“凡人微光”,集聚战“疫”力量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3-06 09:41:00 【字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各条战线不断涌现出“平凡人”的奋力抗疫的感人事迹,他们在不同的抗疫战线上以自己的“凡人微光”照亮社会温暖人间。为进一步发挥最美战“疫”人的宣传教育和示范引领作用,连日来,全省各地通过多种多样的宣传形式,推凡人善举,激发社会正能量。

  隔离点里的“临时妈妈”、抗疫前线申请入党的感染科医生、“打怪兽去了”的援鄂医疗队护士长……2月21日,由安庆市委宣传部牵头制作的《最美战“疫”人》宣传片上线,通过市官方媒体、户外电子屏等形式对公众播放。安庆市宣传战线通过图文报道、推送短视频、开辟专栏等形式,报道300多位“凡人”投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

  “爱从天地来。真情隔不断,万众守城外……”一首《封不住的挚爱》唱出了六安人民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对奋战在一线的“抗疫战士”的感激之情。

  在抗击疫情中,六安市音乐舞蹈家协会采取“隔空”创作模式,精心组织创作团队,合作打造了一系列原创公益主题宣传歌曲,录制了歌曲MV《封不住的挚爱》在“学习强国”等媒体上线。优美的旋律配上一线战“疫”人的影像,用音乐的力量讴歌最美战“疫”人,为抗疫加油。六安市演讲与朗诵学会等文艺团体创作了一系列讴歌最美战“疫”人作品。

  连日来,在芜湖市城区道路电子宣传栏、户外大型电子显示屏、公交车电视上,滚动播放姜小敢、查道美、陈鹃、汪涛、尚培培、张惠等一批奋战在湖北抗击疫情一线的芜湖医务工作者,成为城市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为了更好地宣传、展示驰援武汉和战斗在全市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的感人事迹,芜湖市将拍摄、制作的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典型形象的图片、短视频和标语,通过户外电子大屏、公交车电视、公交站台广告栏、道路显示屏等循环播放,用一幅幅直击人心的画面,生动地展现他们在抗疫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义无反顾、冲锋在前、顽强拼搏、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

  “黎明的曙光温暖了所有期待,轻柔的脚步踏着春风而来,这世界不再黑白,让生命重生色彩……”近日,宣城三中教师袁和剑专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创作的歌曲——《生命的期待》,入选中国音协组织的全国优秀“战疫”公益歌曲展播。不到3个小时,歌曲在新华网客户端的点击量就超过了50万次,目前点击量已超过107万。

  连日来,宣城市委宣传部统筹文化、文联等部门力量,深入发动、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开展以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致敬最美“战疫”人为主题文艺创作,创作出了《武汉不孤单》《天使爸妈》《致敬》等歌曲以及快板、童谣等,并配以当地一线“战疫”人物的影像,歌颂抗疫英雄。截至目前,宣城文艺工作者创作各类文艺作品400余件,其中入选中音协组织的全国优秀“战疫”公益歌曲展播的有2件,登上新华社(网)客户端的作品有5件,累计点击量已超过405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