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安徽省多所高校给困难学生发放免费流量和补助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3-06 09:34:05 【字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为减轻困难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用网资费压力,目前安徽省已有多地多所高校给学生发放流量补助。

  日前,工信部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宽带网络助教助学工作的通知》,鼓励基础电信企业重点面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推出特惠流量包等精准帮扶举措,减轻困难学生用网资费压力。

  据了解,目前,安徽已有多地多所高校给学生发放流量补助。宿州市对受教育资助的困难学生资助手机流量包保障开展线上学习,对该市享受教育资助政策的建档立卡、城乡低保、特殊供养及身体残疾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资助30元、40G的手机流量包,用于手机线上学习,并切实抓好组织实施,保障困难学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据初步统计,全市资助50141名困难学生,约需资金150万元,其中建档立卡困难学生39297人。

  安徽工业大学赠送手机流量包,让农村学生也能顺利开启网课学习生活。据悉,学校主动对接中国电信马鞍山市分公司,让安工大的学生们在疫情期间享受线上学习流量免费政策。为了将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学校信息化处会同教务处等部门,梳理出学校本学期参与到线上学习的学生数共18491人,涉及赠送流量的学生用户人数预计达3974人。

  除了安徽工业大学,安徽省部分高校也采取了各种措施保障困难学生顺利接受网课教育。其中,安徽理工大学给有教学任务的非毕业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在线教学通讯专项补助,针对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孤儿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学校按照每人100元的标准为1669名学生发放了手机流量费补助。安庆师范大学传媒学院为本院贫困生的网课流量费进行报销,据了解,该学院由贫困学子先行垫付流量费用,并保留凭证,等返校后由学院统一计算核实并予以报销。亳州幼儿师范学校根据学生处和资助中心提供的贫困生信息数据,安排财务处第一时间将“流量补贴”发放到学生手中,让贫困学子在居家学习的同时,感受到学校的关爱。(记者 聂静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