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战“疫”日记】“疫散花开时,方有归乡意”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03-06 09:29:45 【字体:
  时间:2020年3月4日星期三天气晴
 
  地点:武汉中心医院
 
  记录人:张敏中科院合肥肿瘤医院安徽省第七批支援武汉的医疗队成员
 
  庚子鼠年开启,武汉这座城市像被按下了暂停键,热闹被病毒藏了起来,在这场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的战斗中,一批又一批战士参与了战斗。
 
  转瞬间这已是我来到武汉的第14天了,两周来我体会最深刻的除了工作的辛苦,还有无处不在的医患温情。和谐的医患关系对于这场战役起着重要的作用,初到武汉市中心医院我还曾担心戴着防护面屏会不会影响沟通?单间隔离的患者会不会焦虑烦躁?医患关系会不会很紧张?但事实恰恰相反,在这里我看到了医患关系最美的样子。
 
  在病房里,我们不仅是护士还是分餐员,每到饭点我们需要把患者的饭菜分好放在餐车上,再依次送到患者床头,每一位领餐的人都会对我们道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简单的言语体现了患者对医护人员的体恤和信任。
 
  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下,出院的患者越来越多,我们也由衷的为他们高兴,其中15床和16床的病人是需要血液透析的,他们日常的生活护理大多数由护士协助完成的,可能就是我们不经意的细节赢得了他们的信任,“爹爹”、“婆婆”出院时对我们似有千言万语和道不尽的感谢,这群坚强的武汉亲人们让我明白纵使生活对你百般困扰,终究还有你想不到的美好。
 
  没有禁锢的城,只有离不开的爱。在这场战役中我们不用考虑归期为何期,疫散花开时,方有归乡意,此疫未尽时,不谈归乡情。我们要相信没有不可治愈的伤痛,没有不可能结束的沉沦,所有失去的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记者 徐慧媛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