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代表委员说|彭凤莲:提高社会对职业教育的重视程度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4-03-06 11:08:29 【字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每年参加两会心情都很激动。”全国人大代表、安庆师范大学校长彭凤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两会上第一时间了解到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的信息,作为代表非常自豪和高兴。

  彭凤莲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今年重点关注职业教育领域。“职业教育与国家提出的制造强国战略和产业振兴战略息息相关,但是社会对职业教育的重视程度还是不够。”

  中考会对学生分流,一部分上职业高中,一部分上普通高中,但是职业高中对很多家长来说还是难以接受。彭凤莲担心上职业高中的这部分孩子,会降低自我要求,这就需要强化社会对职业教育的重视,拓宽中专、职业高中学生晋升大学的渠道。

  “另外国家对职业教育的投入还需要加大。”她表示,因为职业教育很多技工类需要一些设备和实验的车间,加大投入之后,对技能人才真正掌握技能,在学校和进入企业之间完成过渡,会起到重要的作用。

  彭凤莲还表示,传统的职业教育是以课堂教学为主,在学生实践能力的锻炼和加强产教融合方面,还需要继续探索。(记者 张毅璞 刘玉才 李浩 盛佳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