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代表委员说|聂磊:民营企业如何向“绿”而行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4-03-06 10:57:15 【字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在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政协常委、安徽省工商联副主席聂磊看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必须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促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我省民营企业的绿色发展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在接受采访时,聂磊建议,应引导全社会培养绿色消费理念,通过绿色社区管理、资源类生活产品定价机制、绿色消费文化氛围营造等,促使消费者在生活中优先选择绿色企业和绿色产品,提高绿色产品的社会公信力和价值。

  同时,建立完善民营企业绿色发展激励机制。建立绿色企业激励机制,引导企业落实节能减排主体责任。比如在增加环境保护税等绿色税收的同时,扩大减税优惠幅度和范围;加大环保治理的设备购置补贴;对符合智能化、绿色化改造的项目,减免相关建设类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等。(记者 史睿雯 朱晓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