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用心用情守护美丽黄山(上)

编辑:高方勇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2022-10-02 10:20:22 【字体:

今年8月13号,习近平总书记给黄山风景区两位“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用心用情守护美丽黄山的敬业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殷切期望他们继续发挥好“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更加坚定了李培生、胡晓春为守护美丽黄山、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的决心。

图片

金秋时节,黄山风景区迎来了一拨又一拨的游客,举世闻名的迎客松成了最热门的打卡地。作为第19任“守松人”的胡晓春,时刻关注着这棵千年古树的生长与变化,每隔两个小时就要巡查一次,并把点滴变化一一记录在日记里,12年来他写下了60多本近150万字的迎客松日记。这几天胡晓春在日记里重点关注的,是随着游客增多和天气的变化,如何更好地保护好迎客松。

图片

黄山迎客松第19任守松人 胡晓春

查看这一周的天气,主要是防止是否有台风,总书记给我的回信是一个嘱托,更是一个谆谆的教诲,我作为一个守松人,如何更好去把这个工作做好,特别是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以总书记的回信为新起点,新征程

图片前不久,“中国好人”胡晓春工作室成立,成员是包括他在内的迎客松保护党小组,共有12人。

图片

黄山迎客松第19任守松人 胡晓春

作为“中国好人”,你是一个表率,我希望能提供更好的服务,展现黄山的一些美

图片共同守护美丽黄山的,还有一群“飞檐走壁”的放绳工。记者采访时,李培生正和他的搭档一起捡拾山涧沟壑里的垃圾,这样上下一趟要一个小时左右。眼下正是旅游旺季,李培生每天要放绳七八次,这对体力和耐心都是极大的考验。

图片

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园林开发分公司 放绳工 李培生

从上往下看,就感觉到有点恐惧感,必须要持证上岗,要有这个一定的技能

图片

参加工作25年来,李培生累计放绳高度达1800公里,相当于攀爬了200座珠穆朗玛峰。而像他这样的放绳工,黄山风景区共有18位,他们在前不久都成了“中国好人”李培生工作室的成员。

图片

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园林开发分公司 放绳工  陈国伟

以李培生为榜样,继续扎根黄山

图片

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园林开发分公司 放绳工 李培生

心往一起想,就是劲往一起使,主要是把这个工作给做好

图片成为放绳工之后,李培生每天都要在黄山之巅行走10多公里。但他回芜湖老家探望父母的次数却屈指可数,特别是节假日基本上都在山上坚守岗位,这个国庆节也不例外。

图片

李培生的父亲 李忠清

工作嘛,怎么搞呢

图片

李培生的母亲 潘明娇 

叫他要小心

图片

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园林开发分公司 放绳工 李培生

心里是一种愧疚感,今后在工作允许的情况下常回家

图片

与李培生不同的是,胡晓春的家就在黄山脚下不远处,可他今年国庆节同样也不能回去陪伴家人。


图片

胡晓春的妻子 张雪红

习惯了

图片

黄山迎客松第19任守松人 胡晓春

的确,我是有愧于家庭,既然你选择了这个职业,你就要耐得住寂寞,守护迎客松也就是守护了绿水青山,守护了金山银山

图片

编后:李培生和胡晓春,用心用情守护美丽黄山,他们先后入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他们各自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需要我们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不断向上向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