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产业协同 机遇共享” 跨国公司对接会成功举办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2-09-21 08:55:31 【字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22世界制造业大会跨国公司对接会于9月20日在安徽合肥举办。安徽省副省长周喜安参会并致辞。会议以“产业协同 机遇共享”为主题,邀请大陆、康宁、欧文斯科宁、威立雅、林德、渣打银行、索迪斯、法液空、丸红等境内外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代表,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等国际组织,以及境外商协会代表等100余人参会。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周喜安在致辞中指出,跨国公司是中国改革开放的重要参与者见证者受益者,在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中发挥重要作用。近年来,安徽有效应对疫情冲击等挑战,产业链供应链表现出较强韧性,经济增长基础稳健、动力强劲,开放型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跨国公司投资合作创造了良好环境。今年前8个月安徽吸引制造业领域外商直接投资同比增长170%,高于全国平均110多个百分点。安徽将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合作,聚焦十大新兴产业强化“双招双引”,用足用好开放平台载体,搭建与跨国公司对接合作的机制性平台,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构筑更加安全稳定的产业链和更加高效畅通的供应链、促进经济循环和增长作出积极贡献。

  安徽省商务厅厅长方旭从产业体系、平台载体、营商环境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安徽省促进外资发展的系列举措,一是打造了外资深度融入的高质量产业体系。通过坚持以“双招双引”集聚外资,以“三个顶格”吸引外资,以“四链合一”融合外资,助力安徽打造新兴产业聚集地。二是打造了支撑外企成长的高能级平台载体。安徽以自贸试验区为引领,联动省内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保税区及特色专业平台,加强创新协同、产业协同、政策协同,各种优势不断释放,成为利用外资、创新示范的新高地。三是打造了服务外商发展的高品质营商环境。安徽既有广迎四海的“黄山松”,也有宾至如归的“店小二”。围绕外商来皖投资的全流程、全过程,统筹各级资源,协调各方力量,为外资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康宁国际集团总裁兼总经理李放对安徽营商环境给予高度肯定,对安徽省委省政府及各部门的有力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在疫情最严峻的时刻,政府的有力支持为企业正常运营提供保障。

  渣打银行华东区总经理兼上海分行行长杨传东表示安徽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战略、科创等综合优势,过去二十年安徽经济发展令人瞩目,特别是与外资银行业务高度相关的外经贸领域得到了快速发展。渣打中国高管层已做出了进一步深耕安徽市场的战略部署,将继续发挥自身服务跨国公司、支持“一带一路”、人民币国际化、可持续金融、服务中小企业等方面独特优势,实现共赢发展。

  经过会前对接和洽谈,共促成外企签约项目31个,投资总额324亿元。其中,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新材料、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十大新兴产业投资总额305.2亿元、占94.1%。(记者 张毅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