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来皖宣讲侧记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11-25 09:19:23 【字体:

  11月23日上午,合肥气温骤降、寒风袭人,安徽大剧院内却暖意融融、氛围热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正在这里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作宣讲报告。 750多名党员和群众代表在现场认真聆听。

  在两个多小时的宣讲报告中,肖培用丰富的史实、生动的案例、翔实的数据,深刻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全面阐述了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作出的重大部署等方面内容,并从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释。

  “宣讲报告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听后深受启发、深受教育、深受鼓舞。 ”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天培表示,宣讲让他更加深刻地领会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两个确立”的极端重要性。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着力推进重大战略、重大改革、重大工程、重大项目落地落实,聚力打造“三地一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合肥燃气集团蜀山区服务所名誉所长徐辉边听边记,生怕错过精彩内容。他激动地表示,党在百年历程中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带领全国人民克服了种种困难,最终取得了现在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合肥燃气的党员员工,在听完宣讲报告后,一份自豪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燃气供应关系到千家万户,他将立足自己的本职岗位,为群众送去安全的燃气、稳定的供气,在平凡的工作中贯彻践行全会精神。

  听完宣讲,省政协副秘书长、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李霞感受颇深,她说,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踏上新征程、再创新辉煌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会将统一战线作为“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对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高度重视。民建省委将学习和践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党为师,坚持人民至上,切实做到参政为民履职为民,凝聚思想共识,汇聚智慧力量。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各省辖市、县(市、区)设分会场,共计2.1万余人参加。来安县委书记杨文萍在分会场全程收听收看了宣讲报告。“宣讲报告非常及时,‘十分解渴’”。她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走科创兴县、工业强县、开放活县、生态立县、惠民安县发展道路,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治理体系,高质量建设实力强、活力足、城乡美、生态优、百姓富的美好来安。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11月22日下午,肖培深入安徽大学,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学生宣讲团集体备课活动,与大学生宣讲团成员代表围坐在一起,进行面对面、互动式座谈宣讲。

  “聆听了宣讲,让我感受到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让我更加明白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让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合肥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学科教学2020级研究生陈瑾琨激动地表示,要更加锐意进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希望。作为一名师范生,她想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争做一名“四有”好教师。

  “听完宣讲后,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多的了解,对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能源动力2020级研究生董少祥表示,中央宣讲团的宣讲对大学生宣讲团起了很好的引导和示范作用,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将不断提高自身宣讲水平,创新宣讲形式,讲好党的故事,更好地传播党的方针政策。

  共识在宣讲中凝聚,思想在学习中升华。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加快建设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 李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