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六安新闻>安徽新闻>详细内容

2021年全省“质量月”活动亮点纷呈

编辑:高方勇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9-02 09:52:19 【字体:

  记者从8月31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市场监管局将于9月份在全省组织开展“质量月”活动。为构建和服务新发展格局,树立质量第一的强烈意识,不断提升质量总体水平。

  今年全国“质量月”活动主题为“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我省主要围绕重要产业、重点产品和服务,实施质量提升计划,推广一批质量提升成果经验,开展质量提升助推乡村产业振兴行动、加强缺陷产品召回管理等。在质量管理上,深化企业首席质量官制度,加大对首席质量官的业务培训、示范培育和政治培养力度。同时,开展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聚焦重点产业、重要产品和服务,帮扶解决企业质量创新、质量攻关难题,提升产品质量水平。

  我省“质量月”活动亮点纷呈,聚焦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组织长三角地区计量职业能力竞赛、召开长三角地区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推进会等,还将联合江苏、浙江、江西、上海等地市场监管局开展苏浙皖赣沪“质量月”共同行动,推动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聚焦服务“三地一区”建设,围绕十大新兴产业,实施高价值专利培育工程、启动第六届安徽省人民政府质量奖申报评选工作等,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质量支持。聚焦民生服务,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继续实施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开展地理标志保护“进田头、进企业、进农户”活动等。

  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部门将对《省市场监管部门2021年上半年投诉举报咨询数据分析报告》中涉及质量问题的14496件投诉进行梳理甄别,选取群众反映较多的冒充合格产品、伪造生产日期和安全使用期或者失效日期、不具备产品应当具备的使用性能而事先未做说明导致消费者受到产品伤害等10类问题作为工作重点,持续推进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查办一批有影响的大案要案。(记者 彭园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正文】